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光盘,外国语学院在师生在行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潘琳祺 图/外国语学院袁忻怡     时间 : 2020-10-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光盘行动”系列团辅和主题班会。

 

     “创意+”方蕴婕老师和助教谢琳洁老师带领2003班同学举行“光盘行动”OH Cards沙龙,被分为四个小组的同学们,利用OH卡牌从“WHAT”“WHY”“HOW”三个角度切入,系统讲述了团队对于“光盘行动”的认识和理解。方老师还组织所有同学依此主题自由构想,创作了各自的光盘海报。通过一系列趣味的游戏,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并理解“光盘行动”,在欢声笑语中,牢记“光盘行动”的含义与意义。

 

        朝鲜语181班班长戚人予带领大家观看共青团中央点评大胃王以及节约粮食的视频,引导大家对“粮食节约”的意义进行思考,并向大家发出倡议:光盘行动不是吃光盘子里的菜,而是在买饭时适量而行,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去掉传统文化中的糟粕,将正确的中华文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翻译181班同学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举行了“光盘行动”学习活动,并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宣誓《我要光盘》倡议。这一学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光盘行为的理解,也让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光盘行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浪费和节约一样,也来自生活的点滴,来自被我们忽视的地方,一遍一遍的学习正是为了强调和强化节约意识。

 

        英语191班举行了“光盘行动”主题班会。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推动“舌尖上的文明”需要从拒绝餐饮浪费开始,真正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倡导“光盘”、拒绝浪费,是我们对粮食的尊重,更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中华传统美德。

 

       英语196班班长金舒宁在班会上带领全班同学深入学习光盘行动的宗旨并呼吁同学们坚持遵守“珍惜粮食,节约粮食”这一中华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同学们更是表示即使没有“光盘”行动的号召,“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也是一定会养成的良好日常习惯。

 

       2003班班主任潘黎萍老师在班会上从当今国际局势与国内现状出发,通过演讲、视频及幻灯片等形式,向所有同学强调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讲解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呼吁同学们践行光盘行动。班会最后,班干部代表同学们进行宣誓,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践行光盘的具体建议。

 

       2005班同学在班会上对“光盘行动”进行了讨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饮浪费现象,不只是个人消费习惯问题,更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大问题。一粒米、一滴油,看起来毫不起眼,却事关国计民生。如果人人都“吃一碗、倒一碗”,再厚的家底也经不起挥霍。开展“光盘行动”,不仅要把餐桌上的食物利用好,更要把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深植于人们心中。

 

        2007班班长应湘缘在班会上向同学们普及了“光盘行动”开展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当今,在发展中国家,每5人中就有1个长期营养不良;有20%的发展中国家,人均粮食占有率是无保障。饥荒已成为地球人的第一号杀手,每年夺去1000万人的生命。由于直接或间接的营养不良,全球每4秒钟大约有1人死亡!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节约每一粒粮食。”班主任李汶潞老师教育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008班班主任骆玉峰老师及副班在班会上号召同学们践行“光盘行动”。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什么是光盘行动,表示会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其实,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光盘行动”系列团辅和主题班会。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光盘行动”主题班会,让外院学子深刻了解到“光盘行动”重要性,推动同学们自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将“光盘行动”贯彻到底!

 

       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需要遵守的美德。光盘行动是我们对粮食的温暖与敬意,同学们热烈响应,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光盘行动中。

90

光盘,外国语学院师生在行动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