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举办“浅谈近期韩国大学变化和韩国语现状”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王思文、夏轩 图/外国语学院李春歌、姚诗雨     时间 : 2020-11-03

10月28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主办的“浅谈近期韩国大学变化和韩国语现状”讲座于恕园7号楼200座顺利展开。本次讲座邀请了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李荣燮领事担任主讲嘉宾,金龙军老师担任翻译,外事处曹方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李颖副院长、朝鲜语系主任俞春喜教授等老师出席讲座。

讲座伊始,李颖副院长发表讲话,对到场的嘉宾与各位老师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短凝练地分析了杭州师范大学和韩国高校的国际化水平,表达了对中韩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双向互动的殷切期盼。

李荣燮领事首先通过两段短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韩国最具影响力的音乐与影视两大文化产业概况,并由此展开对韩国与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新态势下韩国高等教育的分析。李荣燮领事介绍,作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参与者之一,韩国推出一系列政策及配套法律助推教育改革,扩大高校自主权以便更好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挑战。李荣燮领事还借助真实数据与视频资料,帮助同学们了解韩国高校的弹性学期、海外合作培养以及各校专业融合的相关情况。

同时,与中国同处于“后疫情”时代的韩国,在线上教育方面也进行了重大改革。韩国政府通过放宽相应规定,鼓励、加快线上教育发展。李燮荣领事认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与世界联结,至少需要掌握两门外语。他还鼓励朝鲜语系同学出国深造学习朝鲜语。因为在中韩交流密切的国际环境下,朝鲜语基础是接受韩国高等教育、从事中韩交流工作的第一步。在讲座末尾,同学们与李荣燮领事进行了提问互动,围绕在大学期间应该为去韩国深造做的准备及中韩关系对留学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随后,外国语学院学子带领李荣燮领事参观杭州师范大学校史馆。

在校史馆,李领事仔细观赏了刻着我校发展历程的壁画,并向陪同翻译的同学询问了我校历任校长以及代表人物的生平。此外,李领事还特别要求参观了馆中珍藏的古书以及校友风采模块,并对我校校史馆浓厚的历史气息、精美的藏品陈设以及优秀的历代人物表达了真挚的赞赏与敬仰。

紧接着,在与李荣燮领事的座谈会中,朝鲜语学子纷纷向李先生提出了自己在专业、留学等方面的一些困惑。

李荣燮领事耐心地一一解答,不仅回应了同学们在经济上的担忧,介绍了韩国政府为留学生设立的全额奖学金,积极申请可以减轻学生的负担,更加从精神上鼓励大家学习更多知识技能,成为复合型人才。最后李领事还向大家推荐了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平台,同学们可以借助这个平台了解到更多资讯。

外国语学院举办“浅谈近期韩国大学变化和韩国语现状”讲座

外国语学院举办“浅谈近期韩国大学变化和韩国语现状”讲座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