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GOT学生生涯管理辅导课第二期——记英语204生涯辅导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 /外国语学院潘雪丽 图 /外国语学院张雪莉     时间 : 2020-11-03

         2020年10月28日下午1:30,第二期GOT学生生涯管理辅导课在博文苑5-334准时开讲。此次课程由教工党员胡乔立老师主讲,主题是“英语专业同学的就业选择”。

        胡乔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作为英语人,无论未来从事什么行业或成为老师,或到企业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大学四年里要打好基础,以后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对此,老师给了同学们几条建议。

         一、每个人要有自己的书单,每天都要“啃书”。作为英语人,不仅要阅读英语原版书籍,也要阅读中文书籍。既要读过去,也要读现在,还要读未来。要读历史书,毕竟“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并且学历史可以使我们更了解现在;也要读当代书,贴近社会,把握时代的发展脉络;更要读具有未来感的书,多看各个领域的核心书籍,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为未来做好准备。

        二、做好时间管理。大一需要夯实基础,上各类课,做各种事。“The earlier, the better.” 大二开始,要思考自己的专业方向。最晚在大二暑假要进行part-time,从而在大三进行补足,明确自己的未来目标,紧接着为之努力。

        三、走出安全区,敢于试错。面对各种挑战,不要一味地看轻与否定自我,更不必害怕失败,而要把这些挑战看成机会,敢于抓住机会、勇于挑战。在大学中要锻炼自我,就要敢于试错,增强心理承受能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四、既要output, 也要input,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专业是大家的看家本领,需要花时间与精力去提高水平。老师建议可以通过看名人的演讲,观看美剧等途径不断输入英语的各类知识。面对繁重的课业安排,能够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听完系统的材料,更有效率地将其转化为自己的东西。

        生涯辅导课的最后,同学们也跟胡老师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互动。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未来要学什么、做什么以及如何学、如何做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摆脱迷茫、充满斗志。

Photo_1030_1a

GOT学生生涯管理辅导课第二期——记英语204生涯辅导课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