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杭师大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0-11-10

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晚18:00,在慎园1-202生科201班与环工201班进行了“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联合会主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学联学术科技部承办,徐海天、王海涵、杨启航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辩题为“人生贵在抒胸臆还是不逾矩”。正方为生科201班,支持“人生贵在抒胸臆”的观点。反方为环工201班,支持“人生贵在不逾矩”的观点。

首先进行开篇立论,两方一辩对各自观点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论述,引经据典,条理清晰。攻辩环节,两方二辩、三辩妙语连珠,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攻辩小结环节,两方一辩互相找出对方错误,补充并强调己方观点。自由辩论环节,正反两方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各方辩手信心十足,配合默契。但由于双方在同一问题上焦灼导致评委无法评判,因而加赛4分钟。然后进入总结陈词环节,两方四辩对整场比赛进行总结并再次强调己方观点。最后评委经过仔细而严密的探讨,对双方的场上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最终公布了本次比赛结果:获胜方为正方生科201班,最佳辩手为反方一辩洪盼怡,并举行颁奖仪式。

综合10月17日至10月25日共7场比赛,冠军为生科201,亚军为环工201,季军为生科203。最佳辩手分别为生科201班昂叶菲、生科202班雷佳佳、生科202班袁泽铭、生科203班杨陈雨、环工201班洪盼怡和环工201班由思琪。

本次辩论赛是新生参加的第一次辩论赛,虽然细节中略有不足,但总体上还是不错的。本次辩论赛的最终目的并非获胜,而是通过辩论赛的形式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在促进各班级,各部门的交流的同时展现生科院学子的青春风貌。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正方辩手

正方辩手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