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智取杭师锦囊——生科院各班顺利开展了学生手册知识竞赛主题班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0-11-10

为了让大一新生全面深入地学习学校教育管理相关规定,提高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树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近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大一所有班级共200名学生在线下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生手册知识竞赛主题班会。

通读手册,武装自我

主题班会一开始,各班的班委都强调了新生手册的重要性,并且组织各班同学对学生手册进行了通读与讨论,让同学们对学生手册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促进同学们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知识竞赛,践行手册

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有的班级以考试的形式让同学们熟悉校规校纪和学校的奖惩标准及措施,有的班级以提问抢答的方式使得校规法纪在有趣的抢答之中深入新生们的心里,还有的班级模拟了“一站到底”的形式让同学们记住校训校歌、学校精神和办学宗旨。不同的活动形式都是为了让新生们牢记学校的相关规定。

深化手册,以身作则

此次主题班会让20级新生们增强了自己的学习意愿,加强了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要求,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此次活动响应了学院强调的素质教育的要求,希望每个新生都能够以身作则,做新时代的好榜样。

在班会的最后,各个班级对新生手册的大纲进行了复习总结,用同学们最熟悉的方式加深对重要知识点的印象。本次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校纪校规的认识。

人生无限,未来可期。相信生科院的每一位新生都会积极遵守学生手册上的各项要求,成为更优秀的人!

环工201学生手册考试

环工201学生手册考试

生科203知识竞赛抢答

生科203知识竞赛抢答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