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荣获校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季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图 | 外国语学院 文 | 外国语学院朱嘉慧     时间 : 2020-11-17

      热烈祝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于杭州师范大学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荣获季军!我们有幸单独采访到了领队老师,下面就让我们跟随小记者的步伐,一起回顾本次大赛前后的故事吧。

      领队 杨大然老师

      比赛前期有做过什么准备训练工作吗?

      赛前,队伍中冯亚静和王琪两位老师的加入为我们注入了新鲜血液,使我们的整体实力更加均衡。由于是混合团体赛制,男女队员间可以选择的组合方式有很多,两位老师的加入也使我们的阵容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赛前大家都进行了刻苦训练,我们也根据每位队员的特点进行了不同的搭配训练,在赛前确定了几套理想的组合方案,使得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做出不同的选择。

      同时,我也要特别感谢队中的王琪老师,她的幸运之手为我们抽到了一个好签,让我们的出线和晋级之路都比较顺畅。

      比赛中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瞬间呢?

      比赛进行得很激烈,特别是到了决赛阶段的比赛更是精彩纷呈,有很多难忘的瞬间。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与国文音联队争夺4强的比赛。首场混双比赛第一局我们轻松比赛,但第二局对方一度领先,气势很盛,给了我们不小压力。最后阶段双方多次打平,最终我们凭借较好的心理素质和稳定发挥获胜,为后面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在女单比赛中,刘琛琛老师与对方也是势均力敌,双方打到决胜局,刘老师利用对方体力上的劣势坚持拉吊战术,不断调动对方,消耗对方体力,最终夺得胜利,为我们闯入4强立下头功。

      另一个印象深刻的是在与体育学院的争夺中,我们在男双比赛上惜败。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第二局我队以大比分获胜,但在决胜局开局又大比分落后,虽然而后一路追赶不断缩小比分,最终还是以2分惜败。主要原因是我们在关键时刻心态上有些紧张和波动,导致动作变形失误增多,这也是我们以后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地方。

      在您看来,你们是如何培养出这么高的默契度的呢?

      我想还是平时队员之前在一起配合练习比较多,而且在场上根据各自的特点做到分工明确,形成了良好的默契。比赛在男双的组合中,当我和叶狂老师配合时,我们采用常规站位形式;而当我和邓天中老师配合时,根据邓老师封网较好的特点,我们主要采取前后站位,这样最大限度发挥了每位队员的优势,同时又有效避免了被对方利用自己的短板。

      您对这次比赛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最大的感受就是队员们在比赛中斗志昂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每位队员都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赛前积极训练,比赛中能够很好地贯彻既定的战术方针,在与对手相持阶段能够咬牙挺住,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竞技水平。而且,虽然冯亚静和王琪两位老师新加入我们的队伍,但展示出了很大的潜力,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将鼓励两位老师多多参与,争取明年的成绩能够更进一步,晋级冠亚军决赛!

      队员采访INTERVIEW

      刘琛琛老师:

      比赛前两周队员们就开始训练了,每周三晚上都从6点训练到9点才回家。
      印象深刻的瞬间就是没有上场的队员拍红了手掌、喊哑了嗓子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场上的队员也都奋力拼搏,无论对手是强是弱我觉得咱们这次比赛各个队员都非常给力,大家都赛出了自己的水平,表现了咱们学院老师们不畏困难、
团结拼搏的精神。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于本次大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外院风采。衷心地祝愿老师们于下次比赛中能够更上一层楼。让我们一起为这一群可爱的老师们点赞吧!

微信图片_20201115160812

                   外国语学院荣获校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季军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