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英语182班喜获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班级”荣誉称号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外国语学院     时间 : 2020-12-01

        11月25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82班获评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班级”,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有多优秀吧!

        英语182班,作为杭州师范大学第一批“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汇聚而来的师范生,在笃信好学、立志成为优秀人民教师的同时,秉持初心,做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摆渡人”。在“怀大气、显锐气、育灵气”的独特班级文化下,加强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努力做到中外贯通、文化摆渡、教以厚德、学以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心怀大气,他们想干事。英语182班已有2位预备党员,7位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学生干部的班级成员数量多、范围广。其中有5位同学担任新生班级副班主任,19人担任学生会、青协、大艺团、勤工助学中心、国际学生交流协会等校院两级组织部长及以上职务,占班级成员总数约70%。他们能干事,是“阿里巴巴全球创业总决赛”现场的志愿者,也是21世纪英语演讲省级决赛的志愿金名片,是校园里“光盘行动”的宣传员,更是社区里帮教老年英语的贴心大学生。他们干成事,目前班级超过30%的成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其中有2名连续两次评上该称号以及多位同学获得。

        鲁迅先生曾说:“读书就像蜜蜂采蜜一样,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有限。必须采过许多花才能酿出蜜来。”英语182的同学在“闻道”的同时也注重“术业”的专攻,形成独特的“1+X”学习模式。

        “1”代表专业知识的学习。班级平均绩点达到3.65,普通话通过率为90%,英语六级考试通过率100%。班级成员获得雅思7分、GRE319分、托业高级各类好成绩;也在“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斩获二三等奖、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二等奖,也在英语辩论赛、师范生知识技能竞赛、外语配音大赛中获得各种奖项。

        “X”代表个人多样化发展。集体有多位擅长小提琴、拉丁舞、演讲、摄影不同方面的同学,也亦在寝室设计、全国体舞锦标赛、时评大赛中斩获佳绩,更有在同学在第三届SYDF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嘉年华,向台湾同胞展现学子风采。

        在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下,作为外语学习者的182班成员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超过1/5的成员选择以出国交流的方式进行跨文化沟通。四位同学参加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TESOL项目,两位同学前往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参加Erasmus项目,一位同学获得2019年Small Ivy League Camp Volunteer Certificate证书。在外交流期间,遇到外国友人对中国的误解,大家总是积极主动交流沟通,并在闲暇时间与他们讲述中国发展故事。今年,182班主任骆蓉老师主要负责制作的MOOC《风从东方来》以中西贯通、文化摆渡的特色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形象,每位班级成员积极成为传播者,该课程覆盖十几个国家服务数万名师生。

Photo_1126_1a

外国语学院英语182班喜获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班级”荣誉称号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