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0-12-01

为了贯彻党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青少年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劳动教育活动,让同学在实践中体悟劳动的真谛,感受劳动的魅力。活动覆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大一至大四所有班级,共有700余名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参与劳动实践。

劳动育人,融入其中

学院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讲座等形式向广大学生解读“爱劳动”的精神实质、劳动道德模范等事例,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同时杭师大微后勤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技能课程,包括“冷盘雕刻技术讲解和实操”“手工制作之叶脉书签”等。团学联定期举办有关劳动教育活动。这些活动都能帮助培养学生热爱劳动、服务社会的良好品质。

满腔热血,践行劳动

响应学院的号召,各班纷纷积极开展了团队义务劳动。有的班级对进学苑4、5号楼进行义务清扫地面,同学们不仅仔细清理了地面的小碎屑,还协助阿姨将桌面进行了擦拭;有的班级不怕辛苦、不怕累,认真地整理共享单车,整齐的单车化作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还有的班级仔细打扫了教学楼,包括门窗的清洁,桌椅垃圾的清理。劳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亲身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劳动的光荣感。

以劳筑梦,不负青春

古人云:"不知稼穑之艰难,乃逸乃谚",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而劳动教育是培养当代青年成为爱岗敬业的劳动者、增强职业本领、顺利实现就业的关键环节,希望同学们都能热情主动地投入到劳动实践中,为自己青春增添劳动的色彩。

据悉后期生科院团委会带领同学前往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割水稻、为小学生科普农作物知识等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

擦拭生活驿站门窗

擦拭生活驿站门窗

打扫慎园15号楼大厅后的合照

打扫慎园15号楼大厅后的合照

生科181班劳动教育后的合照

生科181班劳动教育后的合照

整理共享单车

整理共享单车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