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学生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0-12-01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15:30,生科院于慎园15号楼大厅举办座谈会,对五九团学联今后的工作进行探讨。张立明书记、团委老师陈好、倪雅、吕京京及五九团学联主席团出席会议。

首先,辅导员邀请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协助张立明书记简单了解各位同学所负责的工作,以便能进行明确的指导。曾经担任过学生会主席的张立明书记在听完同学们的介绍后,首先对同学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但仍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张书记指出,目前的学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是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根据张书记担任学生会主席的实际经验来说,学生工作,尤其是主席团的领导工作,不应当只把目标停留在完成过去的、固定的任务,而是要有前瞻性,大胆创新、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团学联职能,举办具有生科特色的活动,建立具有生科特色的团学联。张书记用友校的团学联举例,建议生科院团学联也可以举办如制作标本等具有生科特色的活动,甚至可以将标本赠送或者售卖,以增加团学联的声望和经费,一举多得。

此外,张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认为生科院的主席团,应当走出生科院,多与其他学院交流沟通,充分利用学生会主席的身份,为生科,同时也是为自身拓展交流圈,拓展人脉。

最后,张书记就“规矩”这一主题,结合最近产生的“乱停车”的问题,再次向团学联主席团的同学们提出建议和要求。张书记指出,“规矩”不能通过强硬的要求来执行,而是需要正确的引导,让同学们认可规矩,接纳规矩,执行规矩。

经过本次座谈会,生科院团学联主席团发现了自己工作的不足,也学习了张书记的工作经验,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会议最后,张书记希望主席团今后要努力构建制度健全、运行规范、有温度、有情怀、有归属感的学生组织、更好地创新工作,服务同学。

老师与主席团成员热烈讨论

老师与主席团成员热烈讨论

主席团成员认真记笔记

主席团成员认真记笔记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