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评奖评优

关于做好2020年“叶圣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20-12-03

各学院:

“叶圣陶奖学金”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出资支持下,专项用于奖励全国师范大学全日制师范专业本科优秀在校生,号召同学们学习弘扬人民教育出版社首任社长叶圣陶先生的教育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并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具体评选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师范类专业三年级或四年级本科生。

二、评选名额及金额

全校共评选10名获奖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3000元。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

2.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投身教育事业的理想抱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大学三年级或四年级、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当年度参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每年评选以上一年成绩为参评成绩)。

4.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和各类学术竞赛活动,在各类省级(含)以上竞赛中获奖或在省级(含)以上期刊上发表过论文者优先推荐。

5.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关心乡村教育,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主动为同学服务,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

6.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定向到乡村从事中小学教育的师范生。

7.以前年度曾获得过“叶圣陶奖学金”的师范生不再推荐评选。

四、评审程序及要求

1.师范专业学生本人填写《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申请表》,提交所在学院,由学院学生评优评奖工作小组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2.校评优评奖委员会对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同学进行评审,最终选出10名获奖学生。对拟获奖学生进行公示无异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3.本学年参评过国家奖学金和其他外设奖学金的将不再参与此次奖学金的评选。

五、上报时间及要求

学院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推荐,各学院推荐名额一般不多于2人,有定向到乡村从事中小学教育师范生的可推荐3人。于12月9日12:00前将确定推荐人员的《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申请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推荐人名单汇总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推荐人基本情况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hznupjpy@163.com,书面稿一式两份送交学生处,报送地址:仓前校区行政楼227室,逾期不候。

如有不明事宜,请学生处联系,联系人:金老师,联系电话:28862988。

附件:

1.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推荐表

2.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推荐人名单汇总表

       3.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推荐人基本情况汇总表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12月3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