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美术

艺路践行,心有所“暑” | 赴良渚博物馆关于“PBL+ART“项目实地考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20-12-03

我们的实践

从良渚古国的物质到文化

2020年7月20日上午,项目团队成员在元德文旅刘军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良渚博物院并在下午游览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刘军老师给团队成员讲述了良渚古国文化,为他们研究课程内容开发提供了帮助。

2020年9月2日上午,为了确定课程研究方向及与校方的合作联系,钱江妍老师带领团队成员们与良渚博物院公共教育部的李曼老师见面展开了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李曼老师提出了接下来与学校联系所需的课程预备方案的准备、对学生学情分析的调研问题,初步确定了课程开展的时间和内容方向。同时,李曼老师提供的良渚衣食文化资料,使团队的课程内容深度有了进一步的扩展。

9月2日下午,针对上午,良渚博物馆资深讲解郑晓燕老师带团队成员们参观并为他们细致讲解了博物馆的第一、二展厅,过程中团队成员们与郑老师怀着对良渚文明的向往与敬仰展开了交流,重点讲述了良渚的衣食礼仪和良渚古城运转核心的工程水利系统,更加深入了解到了良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我们的收获

从实践中得真知

此次线下交流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通过开展课程研讨活动,团队成员们积极思考,热情交流,提升了个人素质及科研能力。同时,在钱江妍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在线上线下联系了相关的专业老师,学习教学,研究教法,提升了知识能力水平。

结语

实践结束,学习不止

从交流中汲取专业知识

从实践中深化美育精神

艺路践行,志之所向

美育尽扬,神之所往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