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考研动员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图 | 外国语学院胡文聪 文 | 外国语学院谢雨文     时间 : 2020-12-08

       2020年12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考研动员会在恕园12-203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倩、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陈姗珊、兼职辅导员钱希琳参加此次活动,2017级考研学生全体到场。

       动员会伊始,王倩老师便告诉同学们,面对考研首先是要有信心,坚定的把这件事情做下去。在考研这条路上能够坚持到现在,已经是成功的一步了。虽然考研报考人数庞大,但最后真正走进考场的并不占多数。

       此外,王倩老师对考研的最后21天的规划安排提出了三点建议:调整心态、规律作息和学习规划。王倩老师表示,在考前倒计时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好的心态非常重要,要活在当下、做好自己、静心拼搏,做了准备自然会有相应回报,不需提前去考虑结果如何。如果遇到问题,那么四步处理,即面对、接受、处理和放下。其次,保证身体健康,包括生活要规律,饮食要健康,睡眠要充足,运动要保障。在学习规划上,她建议在完成原定计划的情况下,可以跳出来回顾对应考试大纲,进行查缺补漏,并建议同学之间互相鼓励、互相肯定、提升自信。

       随后,2016级辅导员陈姗珊老师就考试时间、证件、文具用品、酒店预定、防疫要求和考场注意事项这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此外,陈姗珊老师也送给即将考研的学生一个特殊的“三心二意”:胸有成竹的自信心、正视成败的平常心、考场作答的细心、坚持到底的毅力、永不言弃的意志力。

       活动尾声,每位备考学子领取由外国语学院准备的考研慰问品。

       此次的考研动员会,不仅帮助备考学子调整内在与外在的状态,并从细节方面帮助考研同学明确了考试事项。王倩与陈姗珊老师的讲话表达了她们深切的关怀与美好的希冀。也祝愿21天后即将考研的外院学子斩获佳绩。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考研动员会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考研动员会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