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我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12-08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大学生的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我院将在普法宣传月陆续开展宪法晨读、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志愿服务、同上一堂宪法课、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提高我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11


12月4日上午9时,我院组织40名学生代表参加我校举办的“宪法晨读”活动,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晨读活动结束后,我院副教授陈雅丽老师以《漫话宪法与生活》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宪法公开课。课上,陈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同学们作为青年人,应牢固树立宪法和法治意识、培养宪法和法治精神,遵守宪法、信奉宪法,共同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添砖加瓦。”

22

中午,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沈钧儒法学院共同在A区食堂外场开展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日普法活动。我院研究生会、本科生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广泛参与。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院师生的大力支持。院执行院长蒋铁初老师、党委书记冯涯老师、副院长邵劭老师、副院长汪红飞老师、党委副书记张昌羽老师以及俞静尧老师、程林老师、王占明老师、黎枫老师、李文青老师、尹红英老师皆莅临活动现场,他们就国家法律机关的设置、如何正确维权等法律问题为师生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援助,针对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给予了针对性、专业性解答。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3332

12.4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据悉,我院还将安排志愿者在专家指导下前往浙江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开展长期的妇女儿童维权志愿服务,将专业所长切身投身于社会服务中,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