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荣获校“树人杯”冠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 | 外国语学院王思文 图|外国语学院     时间 : 2020-12-15

       2020年12月9日,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在杭州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树人杯”辩论赛中夺得桂冠。本次“树人杯”决赛冠军之争在外国语学院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之间展开,辩题为“富裕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改善民生还是探索未来”。外国语学院辩论队为正方,观点是“富裕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改善民生”。参赛的四位辩手为朱思婕(一辩)、张文蕾(二辩)、徐明霞(三辩)、张鑫意(四辩)。

       赛场上,外院的四位辩手们从容自信,用严谨的逻辑和强有力的语言据理力争,传达己方的观点。辩论双方思维与灵感相互碰撞,一次次思想的交锋让观众领略到了逻辑和表达的双重魅力,现场掌声雷动。最终,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称赞,赢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大一的新生辩手朱思婕称,辩论队带给她最宝贵的财富无疑是专业的辩论技巧。她认为辩论赛不仅能拓展多领域的知识,还极大地锻炼了自身思维的逻辑性与缜密性。二辩张文蕾在夺得冠军时,内心万分惊喜与激动!她深知冠军之路绝非坦途,冠军来之不易。准备辩论赛时遇到了重重困难,徐明霞同学通过不懈努力克服了论证框架不够完善、数据收集存在障碍以及时间分配等诸多问题。在队友身边时,她的内心全是平和与踏实。对她来说,喜欢队友相互吸引、倾听,是辩手最大的浪漫,辩论队在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张鑫意作为学院辩论队的队长,个人能力突出,同时有着很强的团队凝聚力。他说秘诀就是讲求“以理服人”,给每个组员表达、展现自己的机会,让队伍既保持活力又极具有向心力。

      思维碰撞,观点较量;展逻辑风采,显言语魅力。冠军不是荣誉之路的终点,外院学子的辩论故事还待书写。

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荣获校“树人杯”冠军

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荣获校“树人杯”冠军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