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科普中国,走进校园”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0-12-20

12月2日下午三点三十分,生科院在慎园15-309教师开展了“科普中国,走进校园”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科普中国承办,施美星老师讲解。

本次讲座施老师介绍了四个方面:什么是科普中国,如何注册科普中国科普员,如何使用科普中国以及科普员的职责。首先施老师从当前公众热议的“无线耳机致癌”、跑步会损伤膝盖易患关节炎”等“科学”流言说起,指出其对公众的误导性,引出了科普的重要意义。

接着,施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可以找到权威科普资讯、收到一手科普信息的应用——“科普中国”,并解释了科普中国成立的宗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高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随后施老师还以小游戏的有趣形式教会了大家怎样注册成为一名科普中国人的科普员、如何使用科普中国,介绍了科普中国app的多种功能及其特点,以及作为一名科普员有何职责。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讲座上的小活动,获得了一系列的小奖品。

活动最后,施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施老师真切地希望同学们能用科普中国APP有趣的玩法来走进科普的世界,宣扬科普的理念,让更多群众能参与科普,提高公众的科学素质。

同学们听讲

同学们听讲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