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一期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沈钧儒法学院     时间 : 2020-12-22

微信图片_20201221210418


金句摘选

古人“十年寒窗”,是为了金榜题名,功成名就,衣锦还乡,光宗耀祖。这一套陈腐的观念,当然为我们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所不齿。相信同学们都有着奋发图强、献身四化的远大志向,一定是不会辜负这“黄金时代”的宝贵时光的。

农村迫切需要农大学生,农大学生同样也离不开农村。可以说,家乡的40多万父老乡亲都在翘首以待,盼望着你们早日以优异成绩成就学业,为祖国的四化建设挑梁扛柱,竭智尽才。


青年之思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一个国家兴盛的希望。身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如蝼蚁,也当拥有鸿鹄之志。我们经历了与古人一般的“十年寒窗”,在父母老师的悉心培养下茁壮成长。必须要将自己多年学习来的知识和技能用来回报社会与国家,而不只是为了使自己功成名就。我们当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认真学习,增长技能,奉献国家。(法学类201班 王佳仪)


读完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的这篇文章,令我感触最深的便是这句话。的确,想要加快发展农业,不是盲目的开展工作,而是先要经过一番调研,调研也不能是“虚”的,要是实实在在的调研。“不要写赞美的话,多写政府部门没掌握的情况和哪些方面需要改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种乐于接受人民群众意见的品质令我敬佩,我认为从事政治工作的人当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热衷于接受人民群众的意见,并且服务于人民。除此之外,“在调研中提高自己”也给我们青年大学生带来了启发,我们应当积极的融入社会,深入研究社会中的每个群体,从而提高我们的学术和文化素养。(法学类201班 范紫钰)


青春寄语

家乡的发展离不开有志青年的付出,农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繁荣昌盛,就要积极鼓励青年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带动家乡产业发展,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01221210650


金句摘选

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

新时代青年要勇立潮头,回馈伟大时代。


青年之思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一个国家兴盛的希望。身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如蝼蚁,也当拥有鸿鹄之志。我们经历了与古人一般的“十年寒窗”,在父母老师的悉心培养下茁壮成长。必须要将自己多年学习来的知识和技能用来回报社会与国家,而不只是为了使自己功成名就。我们当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认真学习,增长技能,奉献国家。(法学类201班 王奕雯)


读完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的这篇文章,令我感触最深的便是这句话。的确,想要加快发展农业,不是盲目的开展工作,而是先要经过一番调研,调研也不能是“虚”的,要是实实在在的调研。“不要写赞美的话,多写政府部门没掌握的情况和哪些方面需要改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种乐于接受人民群众意见的品质令我敬佩,我认为从事政治工作的人当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热衷于接受人民群众的意见,并且服务于人民。除此之外,“在调研中提高自己”也给我们青年大学生带来了启发,我们应当积极的融入社会,深入研究社会中的每个群体,从而提高我们的学术和文化素养。(法学类201班 田嵘恺)


青春寄语

当代青年应当立志高远,有爱国敬业热情,有奉献创造精神。从基层锻炼开始,找准自我定位,培养服务群众的意识,用行动回报社会,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伏案钻研,躬身实践,踏踏实实,服务大家,方能不畏工作浮沉;“自找苦吃”,锤炼自我,奋斗不息,实干为民,方显当代青年本色。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