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沈钧儒法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职业规划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法学院     作者 : 沈钧儒法学院     时间 : 2020-12-22

近日,沈钧儒法学院邀请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娟律师为2020级本科生开展了一场关于知识产权专业的职业规划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21215119


沈钧儒法学院副院长汪红飞老师、知识产权研究所副所长袁杏桃老师、教务科王胜平老师、辅导员万燕老师等出席,本次讲座由知识产权研究所张费微老师主持。参与本次讲座的,除了沈钧儒法学院2020级新生外,还有其他年级对从事知识产权相关专业抱有兴趣的本科生、研究生。


讲座伊始,张费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目的以及黄娟主任资深的从业经历,随后由汪红飞副院长向黄娟主任颁发实务导师聘书。

讲座分享环节,黄娟主任以“揭开文娱律师的神秘面纱——法科生的另辟蹊径”为主题,围绕对法科生就业的“一般认知”、一墨所作为文娱行业律所的“另辟蹊径”以及知识产权专业学生的“专业优势”三个大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种新的法科生就业路径——文娱律师。

微信图片_20201221215128

黄主任从“文娱行业的基因”和“综艺节目法律服务实务”两个维度向学生们论证了知识产权对文娱律师至关重要,鼓励同学们加强知识产权业务的学习,积极投身于文娱行业法律服务。



黄娟主任分享的内容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就职业规划、专业选择、如何成为文娱律师等问题与黄主任进行了请教,并作了深度积极的交流,多名同学纷纷向黄主任提出希望能进入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实习见习的机会。



黄主任一行还就关于知产专业人才培养思路和沈钧儒法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合作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思路。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