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校青博讲师团孙哲教授到沈钧儒法学院开展“从量子计算机看科技的自立自强”主题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法学院     作者 : 沈钧儒法学院     时间 : 2020-12-23

近日,沈钧儒法学院于恕园32号楼304教室面向2020级学生开展“从量子计算机看科技的自立自强”主题讲座。讲座由青博讲师团孙哲教授主讲,沈钧儒法学院团委老师万燕主持。



    讲座伊始,孙哲教授以“普朗克常数”、“德布罗意物质波”等物理名词解释为例,简单介绍了“量子”的概念,让同学们对“量子”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孙教授从“量子科技”、“计算的本质”、“量子计算的特点和优势”、“量子计算的发展和应用”这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其中,孙教授着重阐述了计算的本质,以深层次的逻辑分析,从“信息存储”、“信息处理”、“输出”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量子计算较之经典计算的区别及优点。孙教授细致严谨的讲解令同学们受益颇多,反响热烈。最后,孙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并坚定的走下去。


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涉猎新的领域为同学们拓宽理科知识视野,让同学们体会学习理科的逻辑思维,增强对国家科技领域的认识。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广泛涉猎不同领域,不断学习,争做全方面发展的优秀法科生。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