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三期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沈钧儒法学院     时间 : 2020-12-23

金句摘选

年轻一代应该结合中国的特点把握好自己的路,否则只能牢骚满腹、空悲叹。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不要认为学校中学到的知识是高超、万能的,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

同学们的忧国忧民,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


青年之思

西交大校长王树国曾言:“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是密切相关的,个人的选择一定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该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坚定地去走自己的人生路。同时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教诲,切忌“纸上谈兵”,一定要真心实意投入社会实践中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法学类203 朱雯琼)

正所谓实践出真知,我们身为朝气蓬勃、神采奕奕的大学生,身为中国的年轻一代,不应该把自己的思想和生活禁锢在理论知识中。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我们应该走出教室,走出校园,参加各项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投入社会实践,用真切经历体悟社会民情。只有这样,才能更加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实际。基于此,我们便能愈加认识并承担起国家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将所学所用融入到国家发展中,为国家做出贡献。(法学类203 金嘉莹)


青春寄语

当代优秀青年的忧国忧民和建设祖国的梦想与激情,只有深入到工作一线与现实相结合才能发挥出最大成效。要将所学知识落到实处,就必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肯吃苦,敢实践。只有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才能对所学的知识有切实的把握。空谈只能使青春白白流逝,实践才能磨砺出真知灼见。青年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5



金句摘选

当代大学生面对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新形势,要把自己置身于经济发展的大潮中。面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培育和完善,大学生要有紧迫感,树立竞争意识,发扬创业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闯新路,敢创新业。


学生在校期间的第一位任务是搞好学习,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要讲求实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践,有实践的能力和勇气,在实践中提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青年之思

我们在老师的口中、在一本本书里学到的理论是真知,只有将我们所习得的理论应用在实际生活中,才可得到属于自己的灼见。正如科学技术离开了实验室就永远得不到发展一样,如果理论得不到实践,那么理论永远只是纸上谈兵。所以青年一定要勇敢、积极的的投身到社会实践当中去,在奋力建设国家的同时,收获属于自己的灼见。(法学类203 王琰)


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有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更要有躬行践履的实干精神。“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只有先搞好学习、学好本领,我们才有披荆斩棘的资本;同时又不能仅仅局限于理论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验是永久的老师,唯有在实践中提高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算是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进步与成长。(法学类203 熊映玉)

青春寄语

教育是一个国家走向强盛的奠基石,而青年大学生们是国家的希望,未来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大学生们崇尚科学,博览群书,深入社会,深入工农,敢闯新路,敢于创新。大学生要有紧迫感,树立竞争意识,发扬创业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立志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有用人才,用青春为中国梦增添颜色。

6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