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六期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沈钧儒法学院     时间 : 2020-12-23

金句摘选

1、第一,希望大家坚定一种信念——志存高远。第二,希望大家砥砺一种品格——修身养性。第三,希望大家培养一种习惯——勤于学习。第四,希望大家追求一种精神——创新奉献。


2. 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青年之思

    我们是年轻的一代人,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大把的机会,我们还有无限的可能性。由此,我们志存高远——立志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修身养性——秉持“厚德载物”的仁心;我们勤于学习——坚信“天道酬勤”,不怕困难;我们创新奉献——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


                                                                —— 法学192班韩海钰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在现代国际竞争中,科技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决定了一个国家是否有能够用于可持续发展的后劲。我国正处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刻,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于此时的中国而言,创新就是激发社会活力,弘扬民族精神的源泉和动力。                

                                                                                                                                                    ——法学192班谢旻轩


青春寄语

    新时代硬核青年应自觉发扬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传家宝,而青年则是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者和践行者。因此,当代青年学习党的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做志存高远的青年;学习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做胸怀人民的青年;学习党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优势,就要做本领高强的青年;学习党艰苦奋斗的作风,就要做实干奋斗的青年,让优良传统成为青年成长的“营养剂”。

11






金句摘选

1. 志愿者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2.树立慈善意识、参与慈善活动、发展慈善事业,是一种具有广泛群众性的道德实践。


青年之思

读了《习近平来我们的慈善爱心屋》后,习近平总书记的掷地有声的话语,鼓励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慈善活动的内涵。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是努力成为“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的一种方式,慈善活动重在献爱心,而不要求数量,因而每一个人都可以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做到。同时,可以借鉴华东师范大学的“慈善爱心屋”的方式,在做慈善的时候考虑到要给接受慈善的人足够多的尊严。这体现了大爱精神和人文底色,也让爱心播种在更多人心中。 


——法学192班鲁佳依


青年一代大学生是未来的栋梁!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的慈善爱心屋》一文后,我更确信,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努力和奉献。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理应把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

    ——法学192班马艳婷


青春寄语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大学生既要想担当、敢担当,又要能担当、善担当,做到立足自我、胸怀天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当代青年要以成为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时刻准备着伸出援助的双手,以校园为道德实践的起点并积极推动社会慈善事业发展,最终营造良好社会道德氛围。

12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