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工队伍

学校举办学生领导力提升工程辅导员专题培训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1-01-17

2021年1月15日,学校举办学生领导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应飚出席培训会,学工部部长何军主持培训会,全体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培训。

当天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教授,以《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的体系构建与实践》为题,从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的思考、体系构建、体系升级和再思考等四个层面作专题报告,她以学校通识教育改革、“栋梁工程”立人班、“五位一体”精品文化活动、理论与实践研究等为重点全面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领导力实施情况。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张智强教授以《培养学生积极的影响力和决策力》为题,围绕开发大学生积极的影响力开发、大学生科学的决策力培育进行了系统介绍,他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介绍了领导力的发展过程及相关理论、决策的“六大原则、六大方法”。

DSC_7289_副本

图为刘惠教授作报告

DSC_7331_副本

图为张智强教授作报告

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大学生领导力教育既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也是学生个体发展的现实需要此次培训进一步厘清了学生领导力的概念,明确了未来工作重点和目标,有利于结合学院积极探索、创新构建适合学生的领导力提升体系,切实提高学生的领导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DSC_7377_副本

图为培训现场,校党委副书记应飚出席

学校实施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工程,好地开展此项工作,学校组织本次专题培训,目的是为了让辅导员清晰大学生领导力“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个问题。本次培训分别在1月15日和1月20日分两天进行,1月20日的培训将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