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 > 勤工助学

学校举行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培训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21-01-18

1月18日下午,我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培训会在行政楼424举行,由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部副主任孙卫芳主讲,学校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孙卫芳从制度制定背景、政策要点和主要变化三个方面对《浙江省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办法》和《浙江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浙江省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办法》是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以及实施发展性资助项目的必然要求,并就资助对象的认定原则、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认定程序的规范要求、资助对象的隐私保护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解。她指出,对资助对象落实保障性资助的同时,要加强发展性资助工作,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她强调,在开展资助工作中,要注意资助资金使用的规范化。浙江省为进一步推进精准资助,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在《浙江省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办法》的基础上,出台了《浙江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她就资助资金保障、经费使用规范、经费使用范畴等做了进一步说明,并结合审计案例,提醒资助工作者要做到资助资金专款专用。最后,孙卫芳从转变工作理念、加强规范管理、注意档案管理和做好信息管理四个方面对学生资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就学生资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