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2021年寒假辅导员直播间上线启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1-02-09

日前,由党委学工部牵头组织的2021年寒假辅导员直播间正式上线启动。此次宣讲围绕领导力提升这一核心主题,由一线专职辅导员依据学生发展需求确定宣讲内容,旨在通过“微课程”直播的形式为学生带去直接的线上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好专业学习、考研升学、求职就业等方面准备。

Screenshot_20210205_151831_com.alibaba.android.rimet.hznu

图为钱珊老师直播

Screenshot_20210206_140137_com.alibaba.android.rimet.hznu

图为张金玲老师直播

此次直播由2020年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外国语学院钱珊老师领衔开讲,首讲内容为《口才的运用与人际互动》,钱珊老师通过详实的讲述、生动的表达和工作实际,介绍了“口才运用面面观”,理论指导性高、实践运用效果强。第二讲则由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金玲主讲,内容为《面试形象管理和面试礼仪》,张老师从简历撰写、面试妆容服饰、行为言语等方面进行介绍指导。

包括百余名留校学生在内的千余人次学生观看了两场微课直播,点赞数近万余。同学们纷纷反馈,没想到在家中还能继续和辅导员“线上对话”,老师们直播方式轻松活泼,“干货满满”,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很有帮助。相比2020年寒假疫情期间的第一场辅导员直播,张金玲老师坦言,去年的直播核心是抗疫,今年主要是围绕发展,这也是新形势下辅导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重要体现。

据悉,2021年寒假辅导员直播间共分为两期、合计六讲进行,春节后辅导员老师还将围绕《高效学习与领导力成长》《决胜考研公开课》《结构化面试初析》《如何优化自己的时间管理》等系列主题继续与同学们线上相约。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