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加油站·优秀校友面对面第二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 /外国语学院吴肖阳 图 /外国语学生会联络部     时间 : 2021-04-01

2021年3月28日,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期“青春加油站·优秀校友面对面”主题分享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4届毕业生、复旦大学英语笔译专业优秀毕业生、余杭高级中学教师鲁周焕主讲。


鲁周焕围绕《要成为一名教师,我应该做好哪些准备》这一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从心理准备、专业准备、学历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我为什么想成为一名教师?”鲁周焕借该问题让同学们对“想成为老师”的想法有了新的思考与认知。在他看来,成为教师前应做好心理准备,热爱是教师投入职业的动力源泉,热爱让教师在职业压力之下也能体会到由衷的快乐。


鲁周焕强调,想成为一名老师,专业准备是最为关键的。他建议同学们练就一口流利的口语、学好师范生必备技能和教育理论、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并将理论基础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从而更好的反思自己所学所用的理论。同时,他建议同学们提前研究教学教材,阅览相关教学杂志,并结合教材进行学习和研究,主动了解最前沿理论和成果。


鲁周焕提出“学历是第一敲门砖”,但学历准备的前提是找准定位。应在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后,再根据自身情况决定考研或是就业。


活动最后,鲁周焕细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尽早选择、做好取舍,以此来处理实习和考研的时间矛盾。对于教学的应试能力与应用能力的转化,他指出应在教学前期着力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在后期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


“青春加油站”活动邀请不同领域的校友进行经验分享,为各年级的同学们提供更多元的职业视野,助力个人职业规划。本次活动主讲人鲁周焕在2014-2016年间就读于复旦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并获校优秀毕业生称号。2016年入职余杭高级中学,先后被评为余杭区第16批骨干教师、杭州市第17届教坛新秀、2016年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团员、2019年区优秀班主任、区第12批青年岗位能手。共计四篇论文发表于核心期刊《中小学外语教学》(2020第1、7期)和《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2020第5期、2021年第4期),两篇论文发表于省级期刊《基础外语教育》(2020年第6期)。

IMG_20210331_231538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加油站·优秀校友面对面第二期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