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科夫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哈尔科夫

学百年党史、讲英雄故事 —哈尔科夫学院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之“每日一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马奕晨     时间 : 2021-04-0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形成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讲、让青年听、让青年受益”的良好格局,哈尔科夫学院启动“党史每日一讲”活动。此轮宣讲突出百年党史中的“英雄”主题,用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激励学生砥砺奋进。


微信图片_20210402084558                   微信图片_202104020845581


  “党史每日一讲”已在地信(中外合作)201班、应化(中外合作)201班和高分子(中外合作)201班全面展开,同学们充分利用每日第一节课前预备10分钟进行主题宣讲、互评问答等环节,在了解、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也为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做好准备。 

  同学们宣讲的人物故事包括领导多次战争胜利却不图名利的彭德怀、翻译《共产党宣言》时望我到品尝了真理“甜味”的陈望道、对家人实行“三不准”原则的清廉干部陈云、潜伏在敌人内部获取情报的沈安娜……一个个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的英雄人物们,通过同学们的讲述又再一次鲜活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4020845582               微信图片_202104020845583


  通过“党史每日一讲”活动,哈尔科夫学院新一代学子能汲取更多前辈英雄的力量,在宣讲的过程中提升政治涵养和锻炼综合能力,成长为真正能担当社会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