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人文学院开展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人文学院     作者 : 文/刘千瑜 图/金家馨 叶博凡 林子轩     时间 : 2021-04-0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文学院通过培训学习、会议传达、组织宣讲等途径,开展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3月份以来,我院开展主题学习讲座,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周东华教授应邀为人文学子主讲“百年党史中的春夏秋冬”。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相关要求,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动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带领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此外,我院还号召院团学主席团进行党史学习,组织各班团支书进行学习和分享交流。学习内容涉及党的百年历史、《杭州市共青团员“三亮三比”亮分制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等重要内容。除了组织人员集中学习外,我院还制作党史宣传学习册,开展相关的宣传工作,并鼓励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竞赛。

发挥人文学堂的优势地位,结合人文历史学科特色,我院多次开展“党史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将党史故事搬进了课堂,惠及学生近1000人。此外我院还开展“每日一讲”暨党史宣讲指导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讲好党史,弘扬红色精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人文学院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以人文精神指引发展方向,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和我校地处“三个地”的百年校史,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党的历史自信,营造忆党史、念党恩的浓厚氛围,在学生心中厚植尊史重史、爱党向党的深厚情怀。


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周东华教授应邀为人文学子主讲“百年党史中的春夏秋冬”

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周东华教授应邀为人文学子主讲“百年党史中的春夏秋冬”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每日一讲”暨党史宣讲指导会

“每日一讲”暨党史宣讲指导会

我院组织各班团支书学习党史

组织各班团支书学习党史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