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春暖花开,一路“童”行——生科院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1-04-26

为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及精神,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4月19日上午9时在我校幼儿园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结合专业特色由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绿之翼”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参与。

上午9点未到,吕京京老师及党员志愿者就已在幼儿园门口等待小朋友们准备开启今天的“识植物认标本”之旅。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游览校园。一路上,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亲和力与专业知识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玉兰、红花檵木、金边六月雪等校园常见植物。欢声笑语回荡在春日的校园内,小朋友们对植物充满着好奇,志愿者们用生动形象的话语来为他们介绍,并与小朋友们一同为植物挂上小卡片。小朋友们除了认识了校园内常见植物外,他们也意识到了“爱护植物,人人有责”。在一路的欢笑声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走到了慎园15号楼将继续开启“认标本”之旅。

 小朋友们一走进15号楼大厅就被庞大的动物标本吸引,志愿者们站在标本旁为他们讲解具体知识,小朋友们也围着标本一圈认真学习着崭新的知识。在大厅内,党委书记张立明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并问小朋友们:“小朋友们今天开心吗?有新学到知识吗?”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回答:“开心!”紧接着,志愿者们继续带领小朋友们走上三楼一同去探寻标本动物的世界。标本馆内,小朋友们被分为四个组分别由四名志愿者带领着他们认识标本动物,穿走在标本馆里的小朋友们依旧精力充沛,似乎对标本动物们有了更强烈的好奇,他们有的在标本面前驻足痴望,有的不停地问志愿者问题,有的模仿着标本动物的动作。志愿者也与小朋友们相处地更加融洽,在欢乐的气氛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似乎过得飞快。在小朋友们与志愿者约定好下次见面之后,小朋友又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到幼儿园。

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热情与温暖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动植物知识以及环保理念。与此同时,小朋友们也带给了志愿者们纯真的笑容与无尽的童趣。春暖花开,一路“童”行。本次党员志愿活动在童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相信志愿者们会将爱继续传递下去,党员们会继续发扬先锋模范精神,彰显时代风貌与精神风貌。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认识植物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认识植物

志愿者讲解动物标本

志愿者讲解动物标本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