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师大风采

2021年浙江省“寒门学子”专场招聘会在杭师大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1-04-27

4月24日下午,浙江省“寒门学子”专场招聘会在杭师大举行,此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协办。

1

2021年浙江省“寒门学子”专场招聘会在杭师大举行


招聘会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采荷实验学校、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等371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万余个。

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寒门学子”专场招聘会,旨在将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促进他们充分就业、满意就业、高质量就业。据悉,“寒门学子”专场招聘会自2007年举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14年。

2

校领导现场了解招聘会进展情况

3

省教育厅领导看望慰问招聘单位工作人员


当天,杭师大党委书记陈春雷,浙江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杭师大党委副书记应飚、副校长黄兆信等来到现场,看望慰问招聘单位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招聘会进展及学生就业面试等情况。

来自杭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欧同学,目前已经与杭州的一家文化创意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他坦言,得以顺利就业离不开好的国家政策,学校的经济帮扶为他解决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后顾之忧。积极参加校内外勤工俭学,不断提升实践本领的他还积极参加了学校、学院组织的“就业助跑”计划,参加简历制作、求职面试指导专题培训,就业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实施“就业助跑”计划是杭师大为就业困难学生量身定做的就业能力提升工程,学校设立专项经费,准确掌握各类就业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了解他们的职业兴趣和求职愿望,为他们开设职业技能培训班,提供各类精准就业服务,目前已开设免费技能培训10期,投入培训经费60余万元。

4

招聘会现场


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温州理工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千余位其他高校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招聘会现场还出现了不少大三年级同学的身影,来自杭师大教育学院的王同学介绍说,下半年自己就将面临就业,这次来招聘会现场是为了提前感受一下就业市场,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为自己制定更好的就业目标、求职规划。

招聘会现场,还邀请了来自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李渔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就业指导专家,为参会学生“把脉问诊”,提供现场咨询指导。前来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简历制作应该如何完善”“自我介绍如何凝练才能体现个人特质”“在哪里工作是最优化选择”,老师们认真细致地回答着同学们的提问。

据了解,招聘会当天共有4000余名省内各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1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帮助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是重要民生工程。浙江省教育主管部门、省内各高校正与社会各界一起全面统筹协调、积极应对,为“寒门学子”优化政策、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让教育真正成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