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全体学生大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 | 外国语学院陈欣微 图 | 外国语学院郑舒文     时间 : 2021-04-29

2021年4月22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全体学生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叔同剧场举行。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王飞专题授课,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倩、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钱珊、团委书记林祯昊、辅导员茹姿韵、赖丹琪、汪含津参与,仓前派出所民警到场发放防诈资料,全体学生到场学习。

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王飞以“馅饼?还是陷阱?”这一主题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授课,提醒同学们“所有诈骗都是陷阱”。授课中,他详细介绍了国内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分析了浙江省高校和我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和案件类型,说明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具体要求,提出了上当受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争取在未来创建无诈学院、无诈班级、无诈寝室。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倩介绍了学院防诈工作及注意事项,将大学生常见受骗原因总结为希望快速赚钱、单纯交友助人、试探黑灰地带三类,希望同学们从案件根本特征中发现问题,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同时,她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消费观念和生活观念,生活不攀比,踏实学习,提升能力,为将来打好基础。

会上还举行了全院各班级安全委员聘任仪式,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骆静雯带领全体参会学生,集体朗读了包含防诈内容和学校相关违纪处理办法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总结了各班级防诈主题班会工作,并对线上防诈学习和在线测试、防诈“每日一讲”等工作等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希望全院学生真正做到“七个一律”,强化防骗意识,做到反诈知识入脑入心,共同筑起诈骗防护墙。


外国语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全体学生大会

外国语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全体学生大会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