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资助

回归本心,铸就领导力 -----记我校第八期励志生能力素质提升计划之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21-05-06

2021年4月28日下午,我校12位励志生在生科院吕京京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认识自我,提升领导力”为主题的心理团辅课程活动。本次活动以提高励志生能力素养为目的,通过一系列的团体活动和心理互动,帮助我校励志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及提升领导力,同时增强学生团体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等。

团辅活动现场,通过一系列的团体游戏,让每个同学都体会到成为中心的感觉,切身体会领导者在团队建设中所扮演的角色。轻松趣味的游戏体验,让同学们身心放松,全情投入,乐在其中。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畅谈了自己作为领导者的感受。有同学讲到“在她看来,当领导者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因为要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吕京京老师也提到“领导力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感召力、决断力等,要多因素提高后,才能弥补领导力的短板”。

最后,每个同学完成了一份有关领导力的测试表,该测试表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领导类型和领导能力,找到了自己在领导方面的优缺点,部分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本次活动的一些感悟。团体成员蒙晓文说:团体协作的游戏让我感受到与人合作的快乐以及成为一个中心领导者的责任,意识到自己在领导方面的不足,也树立了今后要逐步提高自身能力的目标。文化创意学院的张莉提到,这次活动让她对“领导力”这个词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老师组织的活动和和讲解也让她收获颇丰。

我校本着“助困与育人相结合”的发展型资助工作理念,开展励志生能力素养提升计划,为学生搭建全方位、多水平、多元化的发展平台。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也旨在提高励志生的自我认知水平,培养大学生的领导力,提升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提高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