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举办以“我心向党,勇行向先”为主题 的班级风采大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1-05-13

恰逢建党百年,为了创建优良学风班级,营造学生成长成才的文化氛围,展现各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21年4月24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恕园2号楼组织开展了以“我心向党,勇行为先”为主题的班级风采大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环工201班主任丁颖老师、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大一全体同学。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先放映了各班录制的VCR,其中包括了各班彩排的花絮和各班级成员对自己班级风采的评价。首先由生科202班朗诵的《我的祖国》拉开帷幕,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感激和热爱之情。并将对祖国的爱化作流淌的旋律,歌唱了《我和我的的祖国》,表达了祖国儿女的赤子之情。

接着,生科203班带来的《觉醒》,演绎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五四运动,他们高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时的那股热血,展现出了青年大学生的豪迈与勇气,部分同学伴着激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着有关五四运动的故事。他们满怀热情的歌声和朗读声,成功点燃了我们的爱国情。生科201班主演的情景剧《破晓》,前面演绎焦点聚集在五四运动的学生之上,同为大学生,彼此有着相似的年纪,再加上精湛的演绎水平,彷佛将观众置身于五四运动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一场演绎是世纪之隔的对话,一个百年过去,有一个百年到来,演绎最后将场景拉回现实,给同学们上了“五四运动”一课,告诉我们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要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梦而努力。

随后,环工201班《感受五千年的脉搏》用一首温婉的歌做引入,后穿插朗诵的《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最后以《courage to change》舞蹈收尾。讲述了中国民族五千年来走过的奋斗历程。紧接着,生科204班展现了长征路上发生的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金色的鱼钩》,用生动的画面向我们展示了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让同学们领悟到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身上肩负着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的使命。

最后,生科201班荣获一等奖,生科203班和生科204班荣获二等奖,生科202班和环工201班荣获三等奖。

本次班级风采大赛为各个班级提供了展示本班独特精神风貌和班级风采的舞台,也增强了班级之间的集体团结意识,同时让生科学子在此过程中重新回味红色历史,学习党史精神,展现出21世纪新一代大学生的独特才能和精神力量。

颁奖

颁奖

生科201班

生科201班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