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培训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1-05-13

为了让我院毕业生更好地了解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特点,提高无领导小组面试的能力,丰富求职经验,提升就业水平。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21年5月7日在慎园15-313,面向2021年应届毕业生开展了无领导小组面试培训。本次培训由浙大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君波老师和我院辅导员吕京京老师授课,分为理论学习培训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实践两部分。

上午培训分为学生实战演练和辅导员点评指导两部分。16名毕业生随机分为两组,8人为面试者,剩余8人为面试官,进行无领导小组的培训。8名面试者紧紧围绕题目,各抒已见,展开30分钟的自由讨论。与此同时,8名面试官观察面试者的表现,并在最后进行了完整的反馈,其中包括角色定位、逻辑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等等。随后吕京京老师详细分析了各选手表现以及总体呈现效果,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点评,她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了解自己的特点,从而决定自己在无领导小组能充当一个怎样的角色。通过实战演练,同学们大致了解了无领导小组的基本流程,吕京京老师客观的分析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午培训内容主要分成七名同学组成面试员模拟无领导面试与八名同学组成面试官进行点评。七名同学用三分钟对材料进行阅读之后,各同学用一分钟的时间阐述自己的观点,再进行15分钟集体讨论,最后选出一名代表表明他们讨论后的结果。剩余八位面试官对面试者进行点评,并在七位面试员中选出一名候选人通过面试。点评的主要在于“面试员对问题的阐述”、“首先提出问题解决方案的面试员”、“面试员将各个解决方案的整合分析”以及“对时间的把控”四个方面。在选出一名最佳的候选人通过面试后,赵君波老师对整个无领导小组培训进行了总结点评,并为在座的同学讲解了无领导小组面试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要带笔和纸、注意穿着礼仪等;也为同学们重点分析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评价指标。

此次培训后毕业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以及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今后就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面试官组内讨论

面试官组内讨论

面试者组内谈论

面试者组内谈论

赵老师带同学们复盘

赵老师带同学们复盘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