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加油站·优秀校友面对面第五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图/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时间 : 2021-05-18

2021年5月15日,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青春加油站·优秀校友面对面”活动,由学院英语(非师范)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校友施佳倩主讲。

施佳倩,英语(非师范)2017届本科生,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现从事猎头行业3年多,任职于浙江互联网领域知名猎头公司——杭州黑云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全盘负责大前端领域的人才推荐工作。个人业绩超百万、全公司业绩排名第一,获得总经理特别奖和厚积薄发奖。未来规划5年内带领团队成为华东地区大前端领域顶尖队伍。

施佳倩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提出了职业规划的相关建议。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国企的HR,负责企业文化领域,做出这一职业选择的原因有:其一,结合自身能力将英语从必备技能转化为优势技能;其二,将学生会工作经验优势转换成工作能力并且工作也相对稳定。之后出于目标转变,她深思熟虑选择了转行,去实现个人的职业追求。

关于职业规划,她强调要在做出职业选择时,一定要结合人生目标,择优而为,并提出了以下建议:

首先,明确自身生活诉求。生活上的诉求是选择职业的重要标准,可以常常问自己:“我想过怎样的生活”、“我的生活将面对哪些变化”。

其次,利用多渠道挖掘信息。可以通过专业的测评工具更好地了解自身的优势、兴趣、爱好,接着通过网络、社交等尽可能多的途径,去了解职业和个人目标的匹配度。在了解职业的过程中,要注重接受客观事实的叙述,选择性忽略他人的主观感受,因为感觉是因人而异的。

最后,她也建议要根据第一步的生活目标,在职业的大方向中择优,选择一个更加符合自身需求的职业。讲座结束后,施佳倩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17193529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加油站·优秀校友面对面第五期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