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资助

学校组织校第十届“自强之星”座谈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21-05-20

519日上午,学校组织第十一届“自强之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应飚,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自强之星”获得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自己的学业情况、未来规划和面临的实际困难等依次发言。同学们不畏逆境,自强不息,向阳生长,有的获评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有的获评国家奖学金、经亨颐奖学金,有的是学业绩点全年级第一的学霸,也有的成为自强不息的创业达人……他们纷纷表示,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取得优秀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他们在朋辈互相学习中共同提高。座谈会上,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考研、创业及服务偏远地区奉献青春的未来规划,并对服务学生考研、平衡实习与考研的关系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应飚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自立自强,迎难而上的品质。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卓有成效……他用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一心一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坚持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创一流”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取得自我提升的同时,也要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心存感激,有一颗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回报国家的感恩之心。

据悉,为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学校提出了资助“阳光计划”,构建发展性资助工作体系,通过评选“自强之星”,挖掘勇于面对困难、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优秀学生典型。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应飚还为10“自强之星”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DSC_7813

颁奖合影留念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