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资助

学校组织“行走的文化课”资助对象良渚文化学习教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21-05-20

为提升我校励志生文化素养,增强励志生文化自信心。学校于5月15日组织21名励志生赴良渚文化博物馆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展“遇见良渚,对话五千年文明——行走的文化课”主题教育。通过聆听良渚历史文化讲解、参观历史古迹、参与知识问答等方式,理论结合实践,带领励志生深入领略良渚古国的鲜活与厚重,品味中华文化的璀璨与魅力。

陆城门、莫角山遗址、反山遗址……漫步于良渚遗址中,近距离感受中国新石器时代的历史,同学们无不惊叹于良渚古人的智慧。“良渚先人在几千年前已经形成了明确的社会等级和分工,很多文物的制造工艺已经非常成熟,每一件文物、每一处建筑物都体现了良渚古人的智慧,我为良渚文化所震撼,也为中华传统文化所震撼”一位同学如是说。

参观结束后,围绕良渚研学内容,组织了良渚文化知识竞赛与学习教育心得分享,进一步深化良渚研学的学习效果,增强励志生文化自信。经管学院俞雨梦同学说:五千年前,良渚先民在这片土地上耕耘劳作,创造出了如此辉煌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今天,我们应学习先人勤劳肯干的精神,并将这种勤朴的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学习教育为学校“资助对象能力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教育之一,旨在提升励志生文化素养,增强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同时也希望通过了解良渚先人的生活方式,鼓励励志生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生活。

文化课

励志生合影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