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组织开展“建党百年,青春宣讲”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1-06-07

6月2日下午14:00,生科院在慎园15号楼309教室面向大一学生开展了“建党百年,青春宣讲”的讲座。本次讲座分别邀请了校“青春引路人”宣讲团成员医学部团委书记杨迪、校启浪宣讲团成员思政181班费丹艳与优秀学生宣讲团成员生科172班张蓝天。

首先,医学部团委书记杨迪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党员徐梅坤的故事。杨迪老师从徐梅坤在杭州开展建党工作,建立中共杭州小组讲到了他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被捕处刑,后因病重被保释出狱,恢复党员身份。我们能通过徐梅坤同志的故事看到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奋斗的艰辛与困难重重,也能看到共产党员们对党的坚定信念和对社会主义事业满腔热忱。

接着,启浪宣讲团成员思政181班费丹艳学姐带来了“人民的骆驼”任弼时同志的故事。在长征过程中,因环境恶劣与路途遥远,红军出现了食物短缺的问题。此时任弼时同志想到了用吃皮带的方法来鼓励战士们继续前进的方法,红军也因此有了前进的力量。剩余皮带也被收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之中,这条皮带不仅是长征的接力棒,也告诉我们要为社会主义事业接力。

最后,我校优秀学生宣讲团成员生科172班张蓝天学姐向同学们讲述了童第周的科研贡献,并分享了自己在科技研究方面的辛苦历程。她鼓励同学们要在繁忙的学业之中找到自己学业方面的发展方向,并用自己的研究成就告诉同学们要不畏研究过程之中的艰险,勇敢向前,做到不负青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杨迪老师和两位学姐的宣讲深有体会,并且表示会牢记建党百年中出现的杰出人物,传承他们的艰苦奋斗以及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努力,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费丹艳宣讲任弼时的故事

费丹艳宣讲任弼时的故事

杨迪讲述中共杭州小组的发展历程

杨迪讲述中共杭州小组的发展历程

张蓝天讲述童第周的故事

张蓝天讲述童第周的故事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