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子在“第二届浙皖赣日语朗诵大赛”荣获佳绩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李思烨 外国语学院余臻铮     时间 : 2021-06-17

2021年6月6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杭州慧洋教育科技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浙皖赣日语朗诵大赛(大学组)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日语系学生吴雨鑫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浙皖赣3省36所高校的36名选手,为选手提供了展现自己日语朗诵水平和与来自浙皖赣三省不同高校同学切磋日语朗诵能力的平台,选手们充分发挥个人水平,展现了他们扎实的语言能力和精湛的朗诵功底。大赛由安徽大学王勇萍教授、南昌大学亚欧系主任陈辉副教授、浙江大学日语研究所所长阿莉塔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副院长吴玲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日语系主任刘琛琛副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日语系外教永岛洋一老师担任评委。

吴雨鑫同学将太宰治的小说《女生徒》的节选作为朗诵材料。该节选讲述了一位女学生在父亲去世后回家路上的心迹变化:看着井边新开的茱萸果,回忆起了去年与小狗恰皮的趣事,回家看着空荡的房间又不觉思念起父亲,抱怨着在外人面前疏远自己的母亲,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却意外地充满活力,重新燃起了希望……

比赛结束后吴雨鑫同学坦言,她在比赛中面临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难以同时将表演与朗诵相结合,于是她选择了背诵,之后使得表演更加自然;二是文本的选择,起初难以抉择,最终选择了该篇感情起伏较为明确、体现了由喜悦到悲伤最后振作精神这一心路变化的文本。她还表示非常感谢李静、盛千惠子、周瑛老师的指导与帮助。

mmexport1623332444084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子在“第二届浙皖赣日语朗诵大赛”荣获佳绩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