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

经管学院开展系列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经济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1-06-25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保持良好的考风考纪,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经管学院开展系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3161129


第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考试良好氛围。在期末考试前一个月,我院便通过班主任例会、班团例会等途径,广泛宣传诚信考试和学风建设有关要求,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督促学生做好期末考试课程复习。同时利用学院网站和“经管学院团学”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杭州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的有关规定,使学生了解考试作弊产生的不良后果,从制度层面增强诚信考试教育效果。

2

第二,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在各班级课程结束后,要求各班学习委员牵头开展以“违纪处分制度”解读、“违纪典型案例”分析、“考场规则”及“考试注意事项”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

3

第三,开展课程补习。针对本院挂科人数较多的课程进行梳理,邀请课程教师带领我院学生进行课后答疑和困难知识点复习。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实际问题,减轻学生期末考试心理压力。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