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邀请青博团讲师秦诚开展主题党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院     时间 : 2021-07-09

为了激励和动员同学们学史知史、爱党爱国,攻坚克难、奋勇前行,我院于2021年7月1日上午10点,在慎园15号楼309会议室邀请校青博团讲师秦诚老师为学生们开展主题党课。

秦诚老师这节党课的题目为“从转基因和基因编辑技术看我国植物研究的发展”,主要是为了向同学们科普介绍有关转基因和基因编辑的相关内容,激励同学们为国家科研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首先,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转基因技术是给人们带来好处的还是给人们带来坏处的?”他邀请同学们举手表示自己的立场。生科院的同学们受专业影响,对转基因技术有一定了解,大部分同学认为转基因技术为人们带来的好处更多。秦诚老师表示赞同,转基因技术虽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即不知道转基因和基因编辑后的产物会集中两者的优点还是缺点,但总体来讲,是一项能为人类带来福祉的技术。

接下来,秦诚老师运用各种例子和科研项目,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转基因和基因编辑技术。同学们也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增长了自己的相关知识。

最后,在同学们的鼓掌声中,这节党课圆满结束。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还需更加努力,在科研的海洋里不断地探索知识,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老师简单介绍党课内容

老师简单介绍党课内容

老师为同学们上党课

老师为同学们上党课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