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防教育 > 学生军训

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公开网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1-09-08


各学院、各部门:

开展学生军事训练是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意见》《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军训安排

训练对象

1.2020级全体本科生;

2.2018、2019级本科生中办理缓训以及须补训的学生。

训练时间

2021年9月10—23日。其中,9月10日下午各学院进行军训教官见面会;计划于9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军训大比武暨总结表彰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训练地点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

训练内容

1.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2.开展国防知识教育;

3.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进行队列、自救互救、消防演习等综合训练。

二、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由党委副书记应飚任组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公管与建设处、校团委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组成的学生军训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学工部。

2.学校成立2020级学生军训师,具体实施训练计划。军训师带训干部由帮训部队指战员和学校师生担任(具体名单另发)。

三、工作要求

1.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配合工作,全力保障军训计划顺利实施。

2.各学院要成立由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组成的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增强训练现场管理力量等,确保军训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3.要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根据气候特点、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体质状况,科学安排军训计划,合理调整军训强度,确保受训学生安全、健康。

4.要加强军训期间的医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管理,要落实医务人员的值班工作,对受训学生健康状况进行监测,消除事故隐患。

四、其他

未尽事宜,请联系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雷 军;

联系电话:28862988。

   附件: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日程安排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8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