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慰问座谈会 助力考研学子备考冲刺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 图/外国语学院     时间 : 2021-12-02

为了更好地鼓舞士气,助力考研学子备考冲刺,11月16日-26日,外国语学院在恕园19-208前后举办了四场考研慰问座谈会,院长周敏、院党委书记潘春雷、院党委副书记娄丹华、毕业生辅导员张高娃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以及本校的10位毕业生,与对应报考院校的2018级学生进行精准交流与帮扶。这也是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师友帮扶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

周敏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学生能够选择考研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因为进一步的升学深造能够为同学们拥抱光明的未来添砖加瓦。同时,周院长勉励同学们不要吝啬此时所付出的时间与精力,现阶段所付出一切在未来都会有所回报,为同学们加油鼓劲。院党委书记潘春雷用《剑桥词典》2021年度词汇“perseverance(毅力)”开篇,为同学们考研的决心点赞,鼓励同学们铆足劲朝胜利的终点跑去。潘书记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有自信,拿出必胜的信念;第二,要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好身心状态,发挥时间的最大效用;第三,要多与老师、学长沟通,查漏补缺,突出重点,考试时策略得当,灵活作答。此外,周敏、潘春雷和娄丹华还为考研学生发放了慰问品,送上对学生的温暖的关怀和“考研上岸”的美好祝愿。

从外国语学院毕业,正在读研的优秀学子从冲刺备考安排、心态重建、考前准备与日常作息等方面,向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分享了在最后冲刺阶段的可行性建议,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整个交流座谈环节氛围轻松,互动踊跃,既解决了考研学子现阶段备考中遇到的困惑,也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目标,坚持到底。

此次考研慰问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同学们考研道路上的信心。据悉,2018级毕业生考研报名率为53.4%,比去年提高了20个百分点。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强化职业规划引导,宣传鼓励学生积极报考,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80CAEF2AA569FDB493A8ABC8361D1F7F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慰问座谈会 助力考研学子备考冲刺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