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参与班会,为新生专业学习指明方向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叶晓奕 俞雯静 唐逸凡 郭慧灵 图/外国语学院朱伊琳 田锦儿 负责老师/林祯昊     时间 : 2021-12-13

11月26日和12月8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颖、孙立春分别为外语学类214、217、218班和21级全体日语专业的同学带来了两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

在下沙校区A号楼211教室,副院长李颖向外语学类的同学们发出了“为何选择学习外语”的提问,并以自身经历为出发点给出了真切的回答。她通过讲解对“How are you”最为常见的回答,说明了外语专业学习者应当具备不同于初学者的专业能力。同时,语言作为一种便携性技能,也是外语学习者的优势所在。当然,除了专业能力,多领域的知识储备也非常重要,面对知识面不同、观点不同的情况时要学会各取所长。李颖还通过自己学习英语、金融、数学、法律等七次不同的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多学科领域和跨专业学习的经验。

在A号楼515教室,副院长孙立春为21级全体日语专业学生带来了有关日语专业考研指导的班会。班会伊始,孙立春便告诫同学们时间的宝贵。他表示,日语专业的本科生真正学日语的时间只有三年,经过三年的学习,一个优秀的学生应达日本大学生的阅读水平、日本高中生的写作水平、日本初中生的听力水平和日本小学生的口语水平。随后,孙立春从国内考研和日本留学两个方面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情况,并就考研时间、科目、分数线、学费、跨专业考研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升学深造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以及当前日语高素质人才稀缺的情况,他建议日语专业的本科生在研究生阶段可以考虑继续在本专业深耕,争取获得更大成就。

通过两次班会课,在场的学生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如何运用创新思维进行学习,以专业知识为基础向外拓展,将是同学们今后发展的思考方向。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参与班会,为新生专业学习指明方向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参与班会,为新生专业学习指明方向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