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第一届中国大学生韩国语Vlog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 图/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     时间 : 2021-12-17

12月10日,第一届“中国大学生韩国语VLOG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我的大学,我的专业”为主题,面向国内高校韩国语学习者征集Vlog作品。赛会为期43天,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15所院校的331部作品,参赛选手共计541人。选手们以Vlog为载体,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

大赛由外研社和察哈尔学会作为赛事指导单位,由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韩潮不寒(杭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韩国国际交流财团联合协办。大赛伊始,外研社、察哈尔学会、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就本次大赛发来贺辞,共同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此次大赛旨在丰富大学生课外活动,提高韩国语学习者的跨学科实践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选手们用视频记录下专属于他们的学习、生活,传达出对生活与学习的热爱,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在选手们的镜头中,中韩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其中,外国语学院朝鲜语191班吴涵涵同学以自己的日常为主线,通过将朝鲜语系学生丰富且美好的学习生活与大美师大相结合,娓娓道来充实的学习生活。在展现我校独特美景的同时,也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朝鲜语系课程,让观众直观领略到杭师大与师大学子的独特魅力。吴涵涵同学的作品最终斩获三等奖。

至此,本次大赛圆满闭幕。大赛不仅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语言能力和对学习生活的理解能力,还通过新媒体形式充分激发了选手们的创新能力。同时,本次大赛也为促进文科的融合化、时代化、中国化、国际化提供了交互平台,以文化为媒,进一步推动了中韩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15221912

第一届中国大学生韩国语Vlog大赛顺利举办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