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护理

护理学院邀请浙试医考的李佳妮老师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韩豫     时间 : 2021-12-20

近日,浙试医考的李佳妮老师在线上为19级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有关就业指导的讲座。该讲座涵盖了护士资格考试和医疗考编两方面的相关信息,李老师在考试的时间、具体内容、注意事项、常见问题以及同学们最关心的薪酬待遇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介绍,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首先是关于护士资格考试,护士资格考试又称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是每一位今日临床工作的护士的敲门砖。因此,对于该考试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李老师还为我们梳理了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的具体流程及时间另外,李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护士执业资格证的报考条件与报考中可能发生的常见问题,并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不仅避免了同学们因为不熟悉流程而导致的差错,也让我们对于护士执业考试有了更深的理解。

4

     其次是关于医疗考编的内容。医院的事业编不同于人事代理以及合同工、临时工,医院事业编制是指医院作为国家卫生单位被列入事业单位,由财政进行差额拨款或自取自收。

5

     医院的正式工作人员列入事业编制,其工资和活动经费的开支渠道由国家事业费开支及单位收入组成。也就是说考入了事业编制,护士待遇基本就与公务员相似。而且事业编的薪资待遇与普通临时工也有着较大的差距

6

     了解了考编的益处,李老师又为我们分析了我省各城市(杭州、宁波、绍兴等)的考情现状。通过数据分析可知,我们护士在医疗考编中的竞争压力是很大的。而面对这一情况,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针对考编的备考原则和独特的记忆方法。
      听完了老师的介绍,相信同学们对于护士执业考试以及医疗考编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无论是护士执业考试还是医疗考编,只有不断努力学习,巩固基础知识才能够交出令自己满意的答卷。愿我校护理学院学子如我们的校训那样——勤慎诚恕,博雅精进,创造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