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2021学年第一学期每日一讲总结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1-12-23

为丰富同学在校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生科院在本学期初就开始积极组织每日一讲活动开展,活动覆盖大一至大三各班,共计3个年级、19个班级,活动对象包括766名生科院同学,活动时间从9月27日开始持续进行中,已累计开展1042场,活动参与面广、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设想:各班同学热情参与,努力准备,提高了自我表达能力。

为弘扬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发展历程中研读历史、总结历史、借鉴历史的光荣传统,延续中国共产党善于学习历史、总结历史,善于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治国理政方略和智慧的特点,本次演讲活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重点围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开展。

围绕这一主题,同学们演讲内容丰富、着眼点多样:有的同学以小见大,讲述英雄人物故事;有的同学以中国航天的发展史传递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和青年人应该担当的使命;有的同学以史为鉴,梳理历史发展源流,回顾党的奋斗、发展和辉煌历程;有的同学介绍了五四宪法的编写过程,带其他同学深入了解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背后的故事。每位同学都做到了认真准备、尽情发挥,在每日一讲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在演讲同学自我展示的同时,也调动了其他同学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

通过这次“每日一讲”活动,同学们明确了当今青年的责任,了解了开展“四史”教育的意义,将坚守先辈的初心,担当使命,用智慧和汗水逐步靠近自己的梦想,向着星辰大海阔步前行。


生科214班王晨阳同学做每日一讲

生科214班王晨阳同学做每日一讲

生科211班谢佳睿同学做每日一讲

生科211班谢佳睿同学做每日一讲

生技202 杨晔同学做每日一讲

生技202班杨晔同学做每日一讲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