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问道|“领航生科”领导力系列讲座之自强的力量顺利举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1-12-27

生科问道第二十八问 领英绽异彩

11月16日“领航生科“领导力系列讲座之自强的力量在线上顺利开展21级新生在下沙校区进行线下观看。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强之力,梦之行”,由毫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会长、毫州爱心协务常务副会长丁玉峰先生主讲。

讲座伊始,丁玉峰先生用五个变化来概括自己的人生经历:从一名乞丐到一名大学生;从一个失业者到一个boss;从一个受助者到一个志愿者;从一个残疾人到一个三口之家;从一个别人口中的“罪爷”到一个习主席点赞的模范。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接着,丁玉峰先生提出“逐梦,是力量的源泉”这一观点。他分别从自己“苦难”的童年时期、“艰苦”的创业过程、积极投身公益阶段以及自己的墓志铭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梦想,并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不同时期的经历。童年时期,他梦想成为自立的人,尽管外出乞讨,受尽生活的折磨,他仍渴望念书,最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从大学毕业。毕业后,他梦想成为有价值的人。丁玉峰先生提出“学习改变命运,自律成就人生”这一观点。并表示“自律是自强的方法”

丁玉峰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有关自己创业道路的短视频,视频中“一个人、一双拐、一辆三轮车、三万商家、八千名片”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投身公益道路上,丁先生旨在搭建一个实现自由价值的平台,他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能获得便利。最后,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墓志铭: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无残疾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问到“是凭什么信念坚持下去的”,丁先生表示“梦想是力量的源泉,坚持来自于对梦想的执着”。在回答“如何在创业之路上找对方法”这一问题时,他表示“首先可以咨询一些行业大咖,第二可以在网上提问题,第三可以跟着成功人士的脚步。丁玉峰先生也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理念: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

通过此次自强的力量——强之力,梦之行专题讲座,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学习改变命运,自强成就人生以及梦想的力量。也提升了同学们对生活的信心,能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看待生活。希望同学们都能共享阳光,都能健康成长。正如丁玉峰先生讲座中所提: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事业有成。

主讲人介绍

主讲人介绍

下沙校区进行线下观看

下沙校区进行线下观看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