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菁烁”学生骨干领导力训练营顺利开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罗晓嫚 图/外国语学院黄卓滢 负责老师/林祯昊     时间 : 2021-12-30

2021年12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菁烁”学生骨干领导力训练营以钉钉线上直播形式顺利开展。讲座由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金向华主讲,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娄丹华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讲座主题为 “遇见卓越,遇见更好的自己”。金部长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角度阐述了自身独到的见解与智慧。她言简意赅地将要义凝聚为一个“实”字,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解释了“实”在不同层面所蕴含的哲理与智慧。对于做人,坚守诚实;对于做事,讲求踏实;对于做学问,强调真实。同时,她也赋予“知足”以全新的理解和灵活的运用,“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唯有辩证对待“知足”,才更能在漫漫人生路中收获更加卓越的自己。在提高领导力的方式方法上,金部长结合自身经历,精炼地总结了“六不”与“六学会”原则。第一,不“精致利己”,学会利他;第二,不“难得糊涂”,学会认真;第三,不“高高在上”,学会低调;第四,不“一拨一动”,学会主动;第五,不“得过且过”,学会打算;第六,“不频繁更换”,学会坚守。除此之外,金部长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吃苦”与“吃亏”。“吃苦是磨练”,她将吃苦形象地比喻为吃药,进而点明吃苦对个人发展和素质提升的关键作用。同时,她也强调“吃亏是福气”,学生干部要接受吃亏,更敢于吃亏。吃苦与吃亏都是个人品质的修行,理性思考其中的辩证关系并加以转化,付出在未来必定会有收获。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干部能够对领导力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清楚地知道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并能够付诸实践,发挥更大的作用。


外国语学院“菁烁”学生骨干领导力训练营顺利开展

外国语学院“菁烁”学生骨干领导力训练营顺利开展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