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信息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潘志程 图/潘志程     时间 : 2021-12-31

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做好诚信考试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水平,倡导学生树立“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遵守纪律的自觉性,信息学院各班积极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图片1

软工191班的班会中,班长通过带领同学们解读学习杭州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弊不仅会影响一个人的成绩分数,更会对一个人的一生产生影响一次作弊行为将会为自己的心灵套上永恒的灵魂枷锁,帮助同学们强化树立“诚信为荣,作弊为耻”的诚信考试观念

图片2

计算机202班的班会由班长冯勇轩主持召开,班会中,冯勇轩就考试作弊的危害展开,与班级同学敞开心扉彼此交流,班主任老师则叮嘱大家提前开始进行期末复习,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来得到优秀成绩,班级同学之间可以就学习上的问题多多进行沟通交流,做到一起进步,一起发展。

图片3

计算机218的班会中,班委则是通过分享本次“诚信”海报设计比赛的优质作品,解读海报中的设计理念与元素搭配来引导班级同学读懂海报背后所蕴含的深意,警示班级同学要时刻保持正直的品质、坚守内心的正义,真正将“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的理念贯彻于心。

图片4

诚为做人之本,信为行人之资,诚信是一种自我约束的美德,更是学生走向社会的通行证。信息学院面向全院所有班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意在全院同学意识到,诚信不仅是一种道德目的,更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承担的一种社会责任。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相信同学们都能够严于律己、诚信应考。此外,信息学院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学院第六届“诚信”主题海报设计大赛,鼓励班级积极申报“诚信考场”,诚信考场申报率连续四年为100%,诚信二字始终是学院开展教学活动与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的主心骨。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