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队伍 > 队伍建设

辅导员发展中心举行科研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辅导员发展中心     时间 : 2022-01-14

为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科研能力素质,114日下午,校辅导员发展中心在师生活动中心208举行“科研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讲座。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延隆担任主讲人。

王延隆

王延隆结合工作经历,以青年研究领域为例,阐述辅导员科研与实践的关系。他指出,辅导员需要把握理论与实践的关系、读者视角与作者视角的关系、规范与创新的关系和程序与时效的关系。他鼓励辅导员要重视研究、学会研究、善于研究,在论文选题上突出问题意识、学会写“命题作文”,注意学术规范,正确撰写论文,学会站在编辑的角度思考问题,多申报课题,建立课题-论文-成果申报-出版著作的体系。讲座内容详实,紧贴辅导员工作实际,具有较强地指导意义,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校学工部部长金向华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