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信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季第二期励志生综合素质提升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学院     作者 : 王希雅、李皓驰     时间 : 2022-03-14

 3月9日晚6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季第二期励志生综合素质提升活动于下沙校区行政楼304会议室顺利行。院辅导员王熙文老师作为活动主持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邀请到辅导员彭学义老师参会,软工181的严启铭同学作为主讲,同时也邀请了2021级10名励志生参加,活动主题为我的“五年”大学生活。

 活动伊始,严学长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首先是转专业的经历,并告诉大家兴趣爱好很重要,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学长表示进入大学时,一直通过勤工俭学、做家教等方法来维持生计。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竞赛,加入实验室,参与各种院校级活动来锻炼自己,其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接着,他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不管身处何境,都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积极主动参与各种活动,自信得面对各种挑战,才能成就更好的自我。

 接着,严学长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实习经历,由于各方面的优异表现,第一家实习公司就进入了小米,并与我们分享了实习面试时的故事。学长表示学历在实习以及找工作中是十分重要的,但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技术有实力,任何大门都会为你打开。此外,他还与我们分享了他在京东实习、小米实习时恶劣的住房条件以及人际关系,社会真的很辛苦很锻炼人,因此努力学习要从现在开始。

图片1


 之后,在自由交流分享环节,有同学表示自己无法平衡兴趣爱好与学习;有同学表示目前生活中课程比较多,同时又参加了社团组织以及担任了班级的班委,在时间分配上遇到了很大的问题,感觉压力较大;也有同学表示自己对本专业的专业知识越来越提不起兴趣。针对同学们积极的反馈,严学长也热情的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励志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是信息学院今年为不断建立健全励志生培养制度,进一步增强励志生综合素质开展的一项以“扶贫、扶志、扶智”为目标导向的特色活动,旨在促进学生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拟邀请校内优秀学长学姐、辅导员老师、专任教师、院校领导以及校外知名校友、企业hr、各行业专业人员等面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交流。目前活动已开展至第九期,不同年级、专业的同学累计约80人次参加,并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信息学院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为励志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

一、活动心得

心得1:

 这次的励志生提升计划让我学到了许多,严学长讲的的很多方法和观点我觉得是非常新颖的。我发现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都是存在一些差异的,听了老师,学长和同学们的发言后我意识到了一些自己身上以前没有注意到的问题,以后要多加改正,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不能得过且过。同时也很感谢严同学对我提出的困惑所给出的建议,但最终能否解决我觉得还是在于我自身。我相信只要自己的决心足够坚定,方法得当,那么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我的脚步。

心得2:

 这次的励志生提升计划一方面让我从严学长和王熙文老师那里学习到了要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同时也让我从学长那边学习到了作为过来人的经验。自己近期的一些焦虑情绪也在课程中得到了老师和学长的建议和指导,放过自己确实也是自我成长的一把密钥,“改变世界很难,最好还是改变自己”也将成为我日后人生道路上的箴言。非常感谢学院可以提供这样的机会来学习提升,希望可以之后多举办这样类型的活动来提升大家。

心得3:

 这次的励志生提升计划通过严学长和王熙文老师的分享,我也更加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其实很多时候自己也知道做得不对的地方是什么,但是有时候还是记不住教训,自己的意志力是真的不坚定,也会想办法去解决。听到同学的分享,我偶尔也会或多或少跟他们一样的困惑,听到老师、同学的建议我也知道了要如何去解决。感谢有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自己学习到很多。

二、主讲嘉宾介绍

 严启铭,软工181,大学期间曾担任羽毛球队队长,加入密码学实验室,先后参加2次国创项目,1次本创项目,其中国创为项目负责人;曾获全国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全国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现签约阿里。 

                                     责任编辑:杨鹏飞 

   最终审核:杨鹏飞、王熙文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